多久沒牽老婆的手  敲出這幾個字,我不知道我已經有多長時間沒有牽過老婆的手了───自從有了女兒以后?女兒如今快四歲了。或者是從樂曲響起、牽手走過紅地毯那一刻起?那雙曾經握了又握的手,就再沒有好好牽過。  談西服戀愛那段時間,可不是這樣!記得那時,羞澀地遞給她一本書,書沒有遞過去,手卻是被我輕輕地握住了───纖細的手指、滑膩的肌膚、溫暖的掌心,激動得我渾身都是滾燙的───總覺得時間太短,也就是遞書的一剎那。“哦,不G2000好意思。”我趕緊紅著臉撿起掉在地上的書,“瓊瑤的這本《剪剪風》不錯,有時間你看看。”自此,送書給她,成為了我們見面的溫馨理由,也成為了我牽她的手的心靈糖果。  還有,一場電影更是一個難得的牽手機會。印象中,烤肉食材是葉大鷹的《紅櫻桃》吧。冬夜,我們牽手走進電影院,那兩隻五指交叉的手,到電影結束后都沒有舍得分開───都握出汗水了。抑或,在等公交車的風中,在迎春花開放的雨裡,在蝴蝶翻飛的公園……兩隻手總是緊緊地偎依在一起買屋網。  直到有一天,我接老婆下班時,才突然間感到原來老婆的手變得是那麼陌生。“今天月亮真好,我想走一會兒。”在公交車駕駛位坐了七八個小時的老婆興趣盎然而又疲憊地說道,“累得腰都抬不起來了。”  我一手推著自行售屋網車,另一隻手被老婆順勢牽著。那一刻,我驚呆了:“你的手,怎麼這麼扎、這麼粗糙?!”“哦,你現在才知道呀,我每天轉動大大的沉重的方向盤上萬次,手還能和你摸鍵盤的手一樣呀───都結出厚厚的繭子來了。”老婆笑著揶關鍵字排名揄道。我沒有說話。心,震顫著﹔淚,卻悄悄地盈滿了眼眶。我知道,夜色裡,老婆此時心裡准會很踏實、很幸福───因為,這兩隻手已經很久沒有相撫慰的手,又一次牽在一起。  牽住老婆的手。在平淡的日子裡,對於我們這些票貼走過一個個婚姻四季的男人來說,看起來極其簡單的事情,做起來卻又是那樣的難。  平日裡,我們白天工作,晚上應酬,厭煩在大家推杯換盞時老婆催促的電話,卻緊緊地握住席間某個人的手───“久違了!久違了!”好不容易褐藻醣膠,星期天和老婆上街一次,我們又不屑與老婆進超市、逛商場。即使和老婆走在人群裡,也不好意思牽住老婆的手───“都老夫老妻了,當還跟年輕人一樣?”  可,往往這時,老婆卻不這麼想。一雙生繭的手,在她們看來,被老G2000公牽住了,便牽住了生活的踏實、婚姻的甜蜜、日子的幸福與心靈的爛漫,也就牽住了愛情的天長地久。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節能燈具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k34ikfo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